白鸦

到处乱爬吃粮人

【月金/微有金】四月的最后一个夜晚 01

月金/有金 Abo

永研友情向

原世界的金木研穿越到abo世界的自己身上

私设:前世并未与雾岛董香在一起,永近在古董出事那天死亡。

是个玛丽苏剧情虐文。

OOC预警,以及建议金木小天使的亲妈慎入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像我这样的人,灵魂会去向何处呢。”

他是怀抱着这样的念头,毫无畏惧地迎接死亡的。

对于金木研而言,他早已见识过地狱的模样。光阴从指缝间流逝,在经历无数的别离之后仍要肩负着维系人类和喰种双方平衡的重荷。死亡对他而言,不亚于一场梦般甜蜜。

因此,他从一片黑暗中睁开眼,迎着阳光落泪的时候,的的确确是将这里当成了梦。

 

在值班护士和主治医师、实习医生都将他围成一圈问诊的时候,顶着无数人惊奇目光的金木研只能往被子里缩了缩,然而下一刻又被掀开被子做检查。

“意识清醒,语言功能正常,脑膜刺激征阴性,颅神经正常,正常肌力…”他听见主治医师一边给他检查一边给旁边的几个实习医生讲解,思想却不知道飘到哪去了。“像这种进入植物人状态三年后毫无预兆清醒的是罕见病例,临床上遇见几率很小…”

“金木君,你能记得的,距离现在最近的事情是什么?”等护士抽完一管血,深绿色长发的女教授低下头和蔼地问道。

“是…”是他因为各个器官衰竭濒临死亡之时躺在床上,向着窗外望去时看见的,蹲在对面楼顶朝着挥手的高槻泉。女人的表情十分平静,那或许是她剥去一层层面具后的内心。

“…”他张开口,目光在短暂的回忆后一晃而变成茫然。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

这具脆弱的身体,透着亡者一般的惨白的肌肤,修长柔软的双手,圆润的浅粉色的指甲,以及从清醒之后时时刻刻都在隐隐作痛,酸麻而僵硬的机体,对他而言是完全的陌生。

这是一具人类的躯体,这是唯一可以肯定的。金木研闻见了医院特有的消毒水的气味,以及被褥洁净的洗衣粉的芬芳。他坐在一片洁白的病房里,恍惚地为这突如其来被实现的梦想而感到幸福。

“这是梦吗…”是否是神听见了他无休止的悲鸣和涕泣,终于在死亡的尽头安放了明灯,好让他这个在绝望的深海中漂泊已久的旅者有个得以酣睡的寓所。

如果是,那他宁愿永远不要醒来。

 

“不是哦,金木君。”围在他身旁的教授和一圈实习医生发出了善意的笑。绿头发年长的医师在病历本上飞快地写着,叮嘱道:“你刚醒,今天除了葡萄糖不能进食,明天中午开始可以进食少量流食,根据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可以正常进食。”主治医师看了看他心不在焉的模样,无奈地摇摇头,低声吩咐一个实习医生:“给他家…亲友打电话,让他尽快赶来。”

“亲友?”金木研为这个词背后的深意而不由地提高了声音,这是不是意味着…

“嗯,我看看,是个叫永近英良的小伙子,我接管你之后他就一直每天都会过来看你,是个不错的孩子。该不会连他都忘了吧?”

怎么会…他的心里像是忽然盛开一片向日葵花田,灿烂的希望覆盖了深埋着的无数骨骸。他几乎是无法控制地咧开嘴角,绽放出一个看上去令人无比心痛的笑容。“我怎么忘了他呢,那可是英啊…”他的热泪像是泉水般涌出。

干旱许久的埋骨之地,终于迎来了一场甘雨。

 

体贴的医师关上了病房的门,黑发的青年穿着一身蓝白条纹的病号服,缩在白色的病床上,保住自己蜷缩的腿无声的落泪,阳光透过一层浅灰色的布纱帘温和地洒在他的后背上,像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
 

哭过之后他虚弱的身体很快便陷入疲惫,然而金木研并不愿如此陷入沉睡,潜意识里他仍在惶恐,在质疑。绿发医师的话不能让他信服,如果这是他此生的最后一个梦,他最执着也是唯一的愿望便是见到英。

金木研从床边的立柜上拿起一本书,他猜永近一定时刻盼望着他醒来,便特意留了书在此。

于是当永近英良像一颗炮弹推开门的时候,看见的便是半倚在床上,腿上摊开一本诗集,闭着眼睡着了的金木研,他欣喜地冲到床边,发现黑发青年已经睁开了眼,用温柔的灰色瞳孔注视着自己,他浅到毫无血色的嘴唇打开,呼唤——

“英。”

金发的青年在这一声呼唤中丢盔弃甲,理智尽失,他要拼命克制自己才能不将怀里的青年抱得太紧,这一刻他等了整整三年。

清新的薄荷味充斥着鼻腔,是他从小到大最喜欢,最习惯的芬芳。永近英良坐在床边,他听见金木研的心跳声,平稳而坚定,仿佛在昭示着他的回归。

只是,他瘦了好多好多。永近从他背部上方的脊柱摸起,消瘦的躯体上凸出的骨性标志从未如此明显过,他心疼地摩挲着金木研微微佝偻的身体,决心要好好给他补身体。

“金木的味道还是这么好闻。”他嘟哝着松开手,像捧起掌上明珠一样轻捧起金木研的脸颊——“想我了吗?“

“很想你。“金木研眉眼弯弯。永近大概永远也不得而知这句轻飘飘的话跨越了多少漫长的岁月,难挨的苦痛和扭曲的时空,才到达他的面前。

“你是喷香水了吗?为什么我闻到一股柑橘的味道?“金木研又轻轻吸了几口气,补充:”还挺好闻的。“

永近英良目瞪口呆。“金木,那是我的信息素啊,你连这个都忘了吗?“

 

十分钟之后,绿发的医师询问完毕,将永近拉到走廊里叮嘱:“通过我们观察,病人保留了部分的记忆,但是这个世界基础的知识是一片空白,应当是车祸时头部遭受猛烈冲击所致,很可能其他记忆也有缺失或者混乱,建议你这段时间多在医院陪陪他,并且告知他一些常识,顺便旁敲侧击一下他保留了哪些记忆。”永近英良一口应下,道:“医生,请问金木的身体状况到底怎样了。”

医生翻了翻病历本,冲他笑笑:”难以置信,虽然三年过去了,但是身体各器官机能仍旧正常,只是他现今太过于虚弱,需要一段时间调理,唯一要注意的是慢性萎缩性胃炎,他之前就有这个病史,很可能会复发。”

永近英良松了一口气,看来这几年他尽心尽责的照料还是有用的,至少金木没有因为长期卧床而导致什么大问题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,金木研在永近英良的科普下,仿佛进入了一个新世纪,这比起他当初得知自己变成了喰种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ABO什么的,不是血型吗?怎么扯出这么一堆稀奇古怪的设定…为什么女Alpha会有“哔——”,而omega男性居然还能怀孕??金木研开始对自己的知识体系产生怀疑。他到底来到了一个怎样的世界啊,这一定是在做梦!

“不是梦哦,金木。”永近英良戳戳他的脸颊,“好不容易盼到你醒来,你居然还说这是梦,亏我苦苦等了金木好久。”

“不是,英!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也很想见你的!”

“金木,金木金木!我等了三年,等到寂寞的要死掉了,你醒来居然怀疑是不是真的!你是不是特地醒来气我的啊啊啊!”永近英良夸张地捶着床,揪着他的被子哀嚎。

“不,我不是…”金木研手足无措,黑发无辜地耷拉着,沮丧又不知如何辩白,“只是…那个…” 他又在无意之间让英伤心了。金木研的双眸忽然幽深而冰冷起来。他怎么可以让英伤心,不管是在哪个世界,英都是唯一,能够无条件地对自己好的人啊,他最后的光芒,他绝望之中的灿烂。

或许还有一个月山习吧。他忽然回忆起很久以前,古董出事的那一天,在天台上男人拉住自己痛哭流涕的模样。

那实在是很久远的记忆了,但他却能清楚的记得男人当时的模样,或许是因为那是他从这命运的漩涡中接收到的,微薄善意中的一点。

敏锐的永近立即发现了金木研身上诡异的情绪波动,他当机立断地敲了敲金木研的额头,看见眼前人一个激灵回神,道:“别想了,金木。不管怎样,你醒来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再一次和你重逢,我终于能紧紧抱住你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想到ID里面鸣瓢对百贵说的“你是我理性的蛛丝。”这样的形容用在金木和英的身上也很契合w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